• 地 址:江苏省扬州市盐阜沿河街25号(莱茵苑南)
  • 电 话:0514-89793107
  • 联系人:钱炜威
新闻动态
7位扬州球王“新鲜出炉” 有望代表扬州参加省运会
发布时间:2018-7-17 19:43:47     来 源:     关 注:2714
    

    扬州球王赛赛况
    昨天,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暨“爱乒才会赢”2018江苏省乒乓球球王争霸赛“五彩世界杯”扬州球王赛在扬州李宁体育园举行。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7位扬州球王新鲜出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球王将有望代表扬州参加即将举行的省运会群众部乒乓球赛。
    赛场拼球技
    七位扬州乒乓球王“新鲜出炉”
    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暨2018年江苏省球王争霸赛扬州“五彩世界杯”球王赛,是扬州举办的第三届球王赛。
    球王赛是江苏省官方唯一认可的权威性的民间乒乓球赛事,也是全省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民间赛事。全省的球王争霸赛不仅是各个地区球王的争夺,也是各个地区荣誉的争夺,是各地体育运动水平和全民健身成果的展示。据了解,全省的总决赛也从以往各地每个组别一名选手参赛,改为每个组别的前三名均可参赛,比赛规模扩大,激烈程度增加,竞争性更强。球王不仅可以参加全省总决赛还可以代表扬州参加省运会群众部乒乓球赛。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皆为扬州业余乒乓球的最高水平,吸引了来自14个单位的147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乒乓球是国球,在扬州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扬州市民最常见的运动方式之一,”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峰表示,每年扬州举办各个层次、各种类型的比赛超过百场,直接参与人数超万人,辐射人数达到数十万之众,“球王赛是真正的把赛事办到了百姓的家门口,扬州球友通过比赛以球会友、磨练球技,用自己的激情和风貌为省运会的召开献礼。”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7个组别的冠军出炉,他们也加冕了球王称号。蔡宝林获得男子30岁组冠军,王勇获得男子40岁组冠军、鲁东升获得男子50岁以上组冠军,许超获得了男子精英组冠军,张笑利获得女子40岁组冠军,倪薇薇获得女子50岁以上组冠军,徐晓彤获得了女子精英组冠军。
    场外观战热
    老球王放下球拍拿起相机拍球赛“好球!加油!”赛场上,运动员挥汗如雨,热烈的氛围让观众也是热血沸腾,纷纷呐喊助威。
    场外有位熟悉又特殊的身影,硬朗的身体、矫健的步伐,快速行走在各个比赛台之间,按下手中的相机快门,将一个个精彩瞬间定格。仔细一看,原来是蝉联前两届扬州球王赛老年组冠军的“老球王”郑延靖。由于已经超过比赛规定年龄,今年他遗憾未能参赛,但从7岁时便开始打乒乓球,虽未走上职业道路,但这么多年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他从未离开过乒乓球。
    郑延靖表示,此次未能参赛也没关系,他放下球拍、拿起相机,记录精彩的比赛瞬间,换种方式参与到比赛中,“我想把我对乒乓球的热爱和激情,都挥洒在球场上。”
    观众中,有一位小朋友一直站在场外,眼神随着乒乓球的转动轨迹而转动,看得非常入神。其妈妈孙女士介绍,儿子今年8岁,在李宁体育园内开展的乒乓球暑期培训班学打球,得知今天有比赛,一定要来观战。“希望他能在运动中增强体质,锻炼耐力,也能从比赛中切身感受到运动员们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孙女士说。
    直通省运会
    成绩将纳入群众比赛各地区积分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球王争霸赛将作为省运动会的组成部分,比赛成绩将纳入省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乒乓球赛各地区的积分。我市决出的球王也将有机会代表扬州作为东道主参加省运会这一重大盛会。
    “2018年,属于激情和运动,作为扬州城市一员,丰盈置业愿意积极参与并配合赛事举办,用另一种方式参与省运,响应"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的号召。”来自此次冠名单位的代表、扬州五彩世界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韦坚说。
    “听说省运会青少年部的乒乓球赛即将开赛了,到时候一定要去现场观赛,为小运动员们加油助威。”连续三年参加球王赛的吉旭华表示,省运会是全民的运动盛会,人人都是运动员,处处都是运动场,家家都是拉拉队,作为东道主扬州城市中的一员,将用自己行动展示扬州人民的热情。 记者 束亮



















Copyright@2015 扬州市乒乓球协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9049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