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 址:江苏省扬州市盐阜沿河街25号(莱茵苑南)
  • 电 话:0514-89793107
  • 联系人:钱炜威
新闻动态
扬州民间乒乓球选手力克职业队员,获评“中国乒乓球运动健将”
发布时间:2018-11-6 16:29:37     来 源:     关 注:1132
    

扬州发布记者 黄旭群 摄影 仲新宇

    历时三天的”全国沿海(江)国际港口城市乒乓球邀请赛”于本月4日在浙江省舟山市落幕,扬州队取得了团体第五名、领导组亚军、与机器人大战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上海、浙江、安徽、江苏、海南等省市十多支代表队和海军代表队同场竞技。在最后一天决赛阶段,扬州代表队的鲁东升在半决赛中对阵上海选手王明哲。王明哲10多岁时就被专业乒乓球队看中,成为职业运动员。其横拍反胶两面弧圈,进攻速度快,角度刁钻,打法先进,成为志在囊括本次比赛全部冠军的上海队的不二人选。本次比赛开赛以来,他不负重托,在团体和单项比赛中一路狂扫对手。
    扬州队的鲁东升,几十年来遍访各地高手,钻研球技,丰富打法。他和王明哲的对决是民间高手与职业运动员的碰撞。比赛一开始便进入了白炽化状态,比分交替上升,屡屡平局。战至决胜局,除上海队外,所有的参赛队齐声高喊“鲁东升加油!”“扬州加油!”扬州的鲁东升成了打破上海队对所有项目垄断的唯一希望。
    在最后一拍将比分锁定在11:9后,获胜的鲁东升坐在了地上,全场欢声雷动。上海队教练按压着心口说:“结束了好,结束了好......不然会死人的。”引得全场哄堂大笑。
    在接着进行的冠亚军决赛中,鲁东升体力明显不支,屈居亚军,但全场仍给予他热烈的掌声。

Copyright@2015 扬州市乒乓球协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9049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