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 址:江苏省扬州市盐阜沿河街25号(莱茵苑南)
  • 电 话:0514-89793107
  • 联系人:钱炜威
新闻动态
以球会友 大赛每季一次小赛月月都有扬州乒迷享运动乐趣
发布时间:2019-3-27 9:52:18     来 源:     关 注:900
         (记者王璐)昨天,扬州市乒乓球协会代表队在苏州同里举行的交流赛中取得骄人战绩,乒乓球爱好者们在比赛中纵情挥拍,享受运动乐趣。这是市乒协众多活动中的一个。市乒协诸如这样以球会友的活动贯穿全年,为扬州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切磋球技、交流球艺的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从市乒协获悉,今年扬州将举办首届运河城市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乒乓球爱好者将齐聚扬州。此外,市乒协正积极申请建设扬州市专业乒乓球馆,更好地为乒乓球爱好者服务。
    1以球会友,一季度一大赛,月月有小赛
    作为体育类社会团体,运动是核心,赛事、活动,便是运动最直接的载体。
    球王争霸赛、高水平乒乓球俱乐部邀请赛、乒乓球联赛……这些品牌赛事都是乒乓球爱好者挥洒汗水、展示自己的舞台。在品牌赛事之外,还有女子乒乓球赛、少儿乒乓球赛、退休人员乒乓球团体赛等系列赛事,将乒乓球运动向各类群体推进。“大赛每季度一次,小赛月月都有。”市乒协副主席周晓华介绍,协会还以社区、家庭、学校、企业、乡村为核心,将乒乓球运动推广至基层,推动全民健身的开展。
    据不完全统计,这些赛事、活动惠及全市70多个俱乐部、近5万人次参赛运动员,吸引球迷近10万人。
    2以乒乓球运动为纽带,提升城市知名度
    转动的“小球”,不仅带动了全民健身,也成为展示扬州城市形象的媒介。
    周晓华说,诸如全国博乒网乒乓球联赛、全国文化名城乒乓球邀请赛等大型全国性赛事,场地便设在宋夹城、李宁体育园等体育休闲公园里,体育、文化、旅游,由此紧密融合。
    赛事活动吸引了央视、《乒乓世界》、《大众乒乓》等媒体、杂志的关注,扬州优美的城市环境、完善的体育设施和丰富的办赛经验,更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乒协的认可。
    以乒乓球运动为纽带,扬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城市间的友好交流也多了一种形式。
    3将承办国际性赛事、筹建专业乒乓球馆
    “今年除了举办乒乓球进社区、学校、家庭、乡村等活动及协会常规赛事外,市乒协还将举办系列全省性、全国性乃至国际性赛事活动。”周晓华透露,江苏省第四届“爱拼才会赢”球王争霸赛总决赛将在扬州举办。
    市乒协还将参与承办首届运河城市乒乓球国际邀请赛。周晓华表示,举办这一赛事,扬州当仁不让,一方面,扬州是大运河原点城市、大运河申遗牵头城市,另一方面,近年来扬州加大体育设施建设力度,处处都是运动场,全民健身蓬勃开展,为赛事提供了硬件支撑与环境支持。“我们正申请将该赛事作为国家乒协的常设项目,以扬州作为固定举办城市,每两年一次。”
    此外,市乒协正积极申请建设扬州市专业乒乓球馆。“根据设想,这个球馆可固定承接重要乒乓球赛事,同时,还具备乒乓球学术、赛事交流,乒乓球教练员、裁判员学习培训,乒乓球史料陈列展示等诸多功能,日常向市民开放。”周晓华说。
Copyright@2015 扬州市乒乓球协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9049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