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 址:江苏省扬州市盐阜沿河街25号(莱茵苑南)
  • 电 话:0514-89793107
  • 联系人:钱炜威
新闻动态
“一带一路·运河城市”国际乒乓球扬州公开赛揭开战幕
发布时间:2019-11-22 15:17:24     来 源:乒乓世界     关 注:1311
    

    11月13日晚,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扬州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乒乓球协会主办,扬州市体育局、扬州市体育总会、扬州市蜀冈-瘦西湖风景区管委会、扬州市乒乓球协会承办的 2019“一带一路·运河城市”天瑞府杯国际乒乓球扬州公开赛在扬州二十四桥宾馆举行了开幕式。

    国际乒联终身荣誉主席徐寅生、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中国乒协副主席柳屹、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中国乒协副主席李一冰以及奥运冠军李菊等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扬州市乒协主席陈勤主持。
 

    11月14日上午,比赛在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全面展开。本次赛事是扬州市历史上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乒乓球比赛,吸引了来自韩国、朝鲜、德国、美国等七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支代表队的6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张超、郝帅等世界冠军,还有朱世赫等世界级名将。
 

    历史上扬州曾承办过男子世界杯及亚乒赛两项国际大赛,这次的国际乒乓球扬州公开赛则是扬州的又一个大手笔。该赛事把世界许多国家和城市联系起来,把这些城市喜爱运动的人们联系起来,共聚扬州。



前世界冠军张超

江苏籍前国手陈晴

    比赛设精英团体、大众组团体及精英组男、女单打四个项目。精英组以高水平运动员为主,大众组则体现全民参与性。精英组面向所有运动员开放,因此该组别的比赛也吸引了众多名将参赛。其中朝鲜队此次派出三名国家队选手参赛,欧洲劲旅德国队则派出了国家二队参赛。国内方面,江苏队派出扬州籍国手朱诚领衔的主力阵容参赛。参赛阵容最抢眼的是扬州国联制衣队,该队不但拥世界冠军张超及扬州籍前国手林晨,还请来曾经的世界头号削球手、韩国名将朱世赫压阵。


 
    扬州市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周晓华介绍,“一带一路运河城市国际乒乓球扬州公开赛从2019年起,纳入中国乒乓球重要常规赛事计划,毎两年一次,将长期落户扬州。本次比赛得到很多媒体的关注,媒体的介入必将产生广泛的影响和强烈的轰动效应,在赛事宣传中提升我们城市的影响力,全世界会有更多人了解扬州,热爱扬州。”
    比赛为期四天,将于11月17日闭幕。

Copyright@2015 扬州市乒乓球协会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19049441号